超长待机

宁为他跌进红尘 做个有痛觉的人

何焉悦色 | 明日恋爱循环

 

无厘头,半吊子喜剧,玛丽苏成品



 


01

 

又长痘了。

 

焉栩嘉出门前照了一眼镜子。他的体质对他的生活习惯不太友好,但凡熬夜晚一点就容易水肿和生痘。

 

他问室友夏之光借了一片痘痘贴,又自恋地梳了两下头发,才吹着口哨出门了。

 

今天食堂排拌面的队伍不是很长,焉栩嘉给夏之光去了一个微信。过了一会夏之光回复他:一勺酱油一点辣,还要一包豆奶。

 

“德行。”焉栩嘉骂了一句,抬起头又笑眯眯地跟打饭的阿姨说,“两份拌面,一份打包。”

 

拌面要现煮,排队的空当够焉栩嘉刷一会微博。屏幕顶端滑下来一条提醒,是他的特别关注。

 

何洛洛更新了一条微博。焉栩嘉手疾眼快了一回,剪切板里存好的文案已经复制粘贴到评论里了。发送成功之后再刷新,评论数已经涨了一千多。

 

这人气可真不是盖的。焉栩嘉咬了一口买好的包子,又点开何洛洛发布的那张照片。

 

是一张正在做造型的对镜拍。

 

真挺不错的,表情也自然了很多。比起焉栩嘉刚粉上他的时候,越来越像样了。

 

何洛洛选秀出身,焉栩嘉从成团伊始就给他熬夜打投,身边同学朋友一个个安利。那时何洛洛没有专门的造型师,表情管理也不算优秀,出道的时候被嘲只能靠脸。

 

他是坐地吸粉的偶像材料,能吸引焉栩嘉这样死心塌地的男粉也算是本事了…

 

“面好了没?”夏之光的消息叮地弹出来,焉栩嘉眨眨眼,抬头看见阿姨正给他打包。

 

催什么催,有本事你这么催陆思恒一句。

 

焉栩嘉腹诽。夏之光平时虎得很,到了陆思恒面前,就收了尖牙利齿,憨笑起来像某种大型犬。

 

相比起来,何洛洛任性,也没夏之光好相处。

 

跟夏之光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焉栩嘉提到过自己跟何洛洛的交集。

 

这个过程也算是焉栩嘉追星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但这个里程碑,和焉栩嘉想象的,不太一样。

 

甚至还有点糟糕。他是被威逼利诱的。

 

 

 

上学的时候何洛洛抽屉里的情书礼物就多到塞不下。他天生那一双看谁都深情的大眼睛,没几个女孩子能招架得住。

 

他转学来那天,来围观的外班女生换了一波又一波。作为他同桌的焉栩嘉不堪其扰,抄起手边一本书扔出了窗外。

 

何洛洛翘着脚,停下了手里转着的笔,盯着他说:“高空抛物,罚款的。”

 

当然,焉栩嘉没理他。何洛洛又凑过去在他眼前挥了挥手,“听什么呢?”

 

“歌。”

 

“诶。”何洛洛笑眯眯地应了一声。焉栩嘉这才发现被占了便宜,没好气地摘下耳机。

 

另一边的耳机里还放着草东没有派对的歌,乐手悠悠地唱着:“…我听着那少年的声音,在还有未来的过去,渴望着美好结局…”

 

焉栩嘉不再看他,低头写英语报纸,耳边环绕着没完没了的问句,“你在写什么?给我看看呗?到底在听什么歌啊?怎么不理人啊?东西是不是掉了?你……”

 

聒噪。焉栩嘉叹了口气。

 

 

但男孩子的友谊建立起来可能只需要一次放学后的篮球对抗。

 

何洛洛看起来细胳膊细腿的,打球却凶得很。没防住他的抢断,焉栩嘉只好懊恼地看着他向自己耀武扬威。

 

“还不错。”焉栩嘉不是小气的人,大大方方就夸了。

 

何洛洛正擦汗,闻言一愣,低头笑了,“那可不。”说完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肯定说:“对手没看错。”

 

原以为这样就跟何洛洛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但相处下来,焉栩嘉才发现后悔都来不及。

 

何洛洛其人,惯用的招数,先示好,等对方上钩之后就暴露本性开始使唤人。

 

一开始,“嘉哥,帮我接个水。”

 

然后,“焉栩嘉,带早饭。”

 

现在,“零食呢?”

 

“有完没完?自己去买。”焉栩嘉从桌肚里抽出一包薯片,发泄似的往旁边桌上一扔。

 

何洛洛没动静。焉栩嘉扭头一看,心想不妙。少爷果然吸了吸鼻子,嘴巴一瘪,戳一下脸估计就能哭出来。

 

又来这一套。

 

焉栩嘉和他大眼瞪大眼僵持了一会,还是主动败下阵来了。他把薯片拿回来撕开包装,递到何洛洛面前,扬了扬下巴,“喏,可以了吗?”

 

对面鼓着腮帮子的小兔崽子破功了,劈手夺过来塞进怀里,眼珠子往焉栩嘉这边瞟了两下,确定目标安全,这才往焉栩嘉那边一靠,“可以可以。”

 

“就知道嘉哥不会抛弃我不管的。”何洛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笑得一脸灿烂。

 

焉栩嘉挥了挥手里的成长规划手册,无奈还是受不住何洛洛的大眼闪光攻击,本子一落,轻轻地拍在何洛洛脑门上。

 

“少跟我贫,快点写,待会要收的。”

 

“这怎么写?”何洛洛身子往他那边探过去,“要不你帮我一起写了吧。”

 

焉栩嘉气不打一处来,“要你填目标的大学,分数和心仪的专业,我怎么帮你填?”

 

如他所料,何洛洛满不在乎地摆摆手,朝他这边一靠,半边脸笼在阳光里,像只午后缱绻窗台的家猫,“那就电影学院吧,看哥这张脸,是不是贼适合演戏。”

 

“看你能的。”

 

“哎,我说真的。”何洛洛直起身,撑着桌子直视焉栩嘉说,“你看,你要是跟我报一个学校吧。回头哥当了大明星,少不了你好处。来来来,我给你改了,修正带塞哪去了…”

 

焉栩嘉哭笑不得,试图从何洛洛手里夺回本子。哪知他抬头对上何洛洛一脸认真,分神松了手,反应过来时,何洛洛已经得意地修改好了。

 

“看见没,说好了啊,咱俩考一个学校。”他往后捋了一把头发,大喇喇地搭上焉栩嘉的肩膀,“从今儿开始,我的功课由你全权负责。”

 

少爷脾气。焉栩嘉心想还治不了他了,反手就捏住他的鼻子,“是吗?诱导公式和数列求和公式能不能记得?古诗默写了没有?没有就赶紧的,别磨蹭。”

 

打那以后何洛洛确实痛改前非…不是,洗心革面…不是,好好学习了。笔记一页不落,上课不再睡觉,每天下课逮住焉栩嘉就问问题。

 

那段时间大约是焉栩嘉跟何洛洛关系发展最好的时候。

 

“这就叫威逼利诱啊?”夏之光吐槽。

 

不算吗?焉栩嘉没和他争,实在是夏之光不懂他这个形容的深意。何洛洛张牙舞爪地闯入他的云端,要挟了他整个高中年代。

 

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自己当时会把一起考电影学院的话当真。只记得高三后半段时间,他每天贴在书桌上的便利贴,除了写着每日的to do list,就是一个目标,考上电影学院。

 

高三寒假放完没多久,何洛洛来学校的时间渐少,跟焉栩嘉也逐渐没了联系。焉栩嘉给他发的短信,总是过了几日才回。

 

后来焉栩嘉觉得自己总是给他发短信显得太不矜持,又太过女孩子气,索性也不发了。最后一条短信何洛洛没回复,只有一句孤零零的“还回来吗?”躺在发件箱里。

 

高考完,焉栩嘉在家里睡了一整天。漫长的暑假他突然失了规划,又天天被爸妈催着出门活动一下,于是顶着日头出了门。

 

奶茶店的显示屏上放着一支选秀节目的宣传片,看日期好像已经结束了。焉栩嘉无聊地咬着吸管,坐在店员身后发呆。

 

如果不是那张熟悉的脸让他回过神。

 

“何洛洛…?”焉栩嘉凑上前,盯着屏幕里被宣布成团的选手,确定了真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肩膀竟然在不自觉颤抖。

 

屏幕里的何洛洛穿着选秀节目的统一制服,向着镜头微笑招手,身前落了雪片一样密集的庆祝飘带。

 

以前的直发染了棕色,卷了一定的弧度。死亡打光和奇怪角度的镜头他也扛得住,妆容精致,众人之中最显眼那一个。只是焉栩嘉竟然有一点怀念起他穿着校服t恤打完球满脸是汗的样子。

 

回家的路上他一直用手机搜索着何洛洛的消息,从没追星过的准大学生花了一整晚才拼凑出了大概。

 

何洛洛高三下半学期请了长假去参加了这个偶像选秀节目,正巧这个节目现象级大爆,而他自己作为极具争议的选手也备受关注。

 

争议就在于他的排位,颜值和实力。不出所料何洛洛被一众练习生选为节目的颜值担当,他凭借出色相貌第一期节目就吸粉无数,随着赛程进行,他的实力短板也暴露了出来。

 

“还真去当明星了啊…”焉栩嘉有些感叹。

 

他恍然记起自己跟何洛洛那个不严谨的约定。是他率先毁约了,凭文化课成绩去了一所综合性大学。想到这里,他重又点开网页,搜索何洛洛是否参加了高考。

 

密密麻麻的搜索结果显示他是以专业第一名被那所电影学院录取的。

 

真够出息的,焉栩嘉咬着吸管。塑料杯壁沾了他一掌心的水珠,他低头看了一眼,原来冰块都化得差不多了啊。

 

剩余的冰块半浮在奶盖和茶底中央,冒着剩下百分之十心事的气泡。




02

 

何洛洛有起床气这件事,只有助理和司机知道。

 

他的偶像自觉强制他在车上平息起床气。这时候妆花了一点也不行,衣服有点褶皱,他的眉心就跟着打结。司机注意到他眉头皱起来,握着方向盘的手都抖一下。

 

他一只脚踏出车门的时候,面对的就是镜头和粉丝。助理习惯了何洛洛的变脸绝活,放心得很…

 

放心个屁。他抬头看向何洛洛,心头咯噔一下。

 

少爷臭着张脸和往常不太一样。他这一回是来参加新剧的开机仪式,地点定在这所大学的主教学楼门口。其实何洛洛的演技无功无过,这种校园剧找上他大多也是看中了他的流量。

 

大学生也是何洛洛的粉丝群主力,要是待会人多起来,场面就更不好收拾。助理正打算哄两句了事,却被何洛洛挥了挥手。

 

何洛洛摘了墨镜,打量着眼前高个的少年,笑了出来,他说:“我当是谁,这么巧。”

 

焉栩嘉头皮发麻,嘴角抽了抽,不巧。

 

谁知道何洛洛居然还记得他。不过,他发现自己竟然因此感到惬意。

 

但是何洛洛的表现显然并不友好。

 

又和他置什么气呢?焉栩嘉琢磨着。高中时,他每天最纠结的莫过于压轴的数学题,还有何洛洛又耍什么小脾气。

 

数学题尚且有解法和正确答案,但何洛洛的脾气就是道开放性问答题,还不按点给分,只凭心情。

 

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如约和他考去一个学校吧。

 

焉栩嘉看了眼旁边干着急的助理,伸手揉了揉何洛洛的头发说,“晚点再说吧,你先去忙。”

 

大概是大明星很久没被这样当成小猫一般对待了,何洛洛被顺了毛,难得乖乖地点点头。

 

直到焉栩嘉走远了,何洛洛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下意识地点头了,气的对着焉栩嘉的背影跺了两下。

 

助理碰了碰何洛洛的袖子,小心地问:“哥…那咱们也走了吧?”

 

“走走走了,烦死了。”

 

助理朝着焉栩嘉离开的方向又瞄了一眼,不禁钦佩,这到底是何方神圣。至少他入职以来可没见过何洛洛私底下吃瘪。

 

高,实在是高。

 

 

 

“哎,你猜怎么着,我见到何洛洛了。”夏之光端着餐盘在焉栩嘉旁边坐下。

 

对面的周震南抬起头,“那个…何洛洛吗?”

 

“还能有哪个何洛洛,就嘉哥天天寝室里看的视频,那里头的何洛洛!”

 

周震南一口饭差点噎住,咳了两声后,说夏之光:“大惊小怪的。那他到我们学校干嘛来了?”

 

“这我哪知道啊。”夏之光随手一指,自顾自说着,“人不就在这吗,自己问…呗…”

 

“?!”

 

焉栩嘉听着动静抬起头,夏之光正指着他的对面说不出话。他指着那个的人,托着腮气鼓鼓地看着焉栩嘉。

 

……还真是何洛洛。

 

“哈喽。”焉栩嘉忙不迭把嘴里的饭咽了下去。

 

“……”何洛洛不说话,眼神有一点点骇人,至少边上的周震南都感到了不适。

 

突然响起的微信提示音让夏之光背后一凉,他赶紧背过身点开了聊天框,却没想到是周震南在桌底下给他发的消息:

 

“什么情况?他俩认识?”

 

“他俩高中同学,熟的很。”

 

“待不下去了,要不咱哥俩先溜了吧。”

 

周震南看见夏之光在桌底下对自己比了个“ok”的手势,俩人站起来就勾肩搭背准备走了。夏之光拍了拍焉栩嘉说,“我俩还有事,你们慢慢聊哈。”

 

你能有屁事,饭都没吃两口。焉栩嘉心里翻了个白眼。

 

那两人走后,焉栩嘉又看向何洛洛。

 

“怎么没人跟着你啊?”大明星。

 

何洛洛把衣领往下翻,低头理着褶皱并不看他,半晌才开口:“我来拍戏。”

 

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

 

剧组和校方谈的不错,正巧也能替学校宣传一下。原本打算安排一批学生做志愿者,被何洛洛拒绝了。

 

他直接找上了焉栩嘉。

 

“饭吃了吗?”焉栩嘉问。

 

何洛洛挑眉看他,“没有,饿得慌。”

 

本来下意识想伸手又摸摸他的脑袋,焉栩嘉却注意到已经有人频频往他们这里看了。

 

对了,这小孩,是明星了啊。

 

焉栩嘉抬起的手又放下了。他这些下意识的小动作都落在何洛洛眼里,惹得何洛洛又皱了皱眉毛。

 

这个人上学的时候就总是这样。何洛洛面上不动声色,心里气哼哼地想。怎么焉栩嘉每次都精准无误地能惹毛自己呢,到底是谁该反省一下了?

 

“那我们换个地儿?”焉栩嘉征求问。

 

旁人毫不掩饰的目光简直要将他背上灼出洞来。

 

见焉栩嘉浑身不自在的模样,何洛洛喷笑。少爷从高中时代就养成的三个爱好,使唤焉栩嘉,惹恼焉栩嘉,逗焉栩嘉玩。

 

“行吧。”何洛洛终于松口。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餐厅。一路上认出新晋大明星的学生逐渐形成了围观的人群。

 

“算了,还是跟我走吧。”何洛洛跨了大步上前,和焉栩嘉并肩。

 

兜帽下少年的脸庞清明狡黠,好像他那时逆着光走向了焉栩嘉桌旁。这个小家伙从来不是什么善茬,哪有人像他一样吊着别人的这几年不放。

 

 

 

后来焉栩嘉陪着伪装严实的大明星在大学外面的商业街吃喝玩乐一整个下午。

 

何洛洛兜里的手机亮了数次,又被他反复掐灭。经纪人和助理在那头干着急,偏偏这小祖宗满不在乎地跟着焉栩嘉走走停停。

 

“我要那个。”何洛洛指着一只大号的棕熊玩偶。

 

“嘭”了几下,挂在墙上的气球应声爆开,焉栩嘉装模作样地吹了一下手里的枪口,向着摊位的老板伸出手,示意奖品。

 

“去喝奶茶吧?”何洛洛从来都是思维跳跃的。

 

“两杯……招牌奶茶,去冰三分甜。”焉栩嘉向店员说。何洛洛不乐意了,打断了店员的打单,“一杯不要三分,给我七分甜吧。”

 

店员把小票递给焉栩嘉转身去做奶茶了。焉栩嘉贴近何洛洛耳边小声问:“你是个偶像啊,喝七分甜的不好吧?”

 

“偶像怎么不能喝七分了?”

 

“身材管理啊,虽然你现在很瘦…但是这么甜的喝了会长痘的。”焉栩嘉认真解释。

 

道理一套一套的,跟他高中时候给自己讲题一样认真。就算很久没见,但他除了身高和发型,什么也没变。




03

 

每天看着何洛洛每天跟在焉栩嘉后边寸步不离,周震南终于忍不住问了,“你俩到底什么关系啊,咱班都有好几拨女生来问我了。”

 

少爷和跟班吧,焉栩嘉随便下了个定义。

 

 

结果少爷一大早就给他发来了消息,要他下午课上完就去拍戏现场候着。句子末尾加了一整排的小恶魔emoji,带着点虚张声势的可爱。

 

场外围观的学生围了一层一层,遮阳棚里的何洛洛摘下墨镜对着这边露出一个标志性的笑容,像扔了一簇火星进来,沸腾了女孩子们的呼声。

 

焉栩嘉费了很大劲才从人群里挤进去,给保安看了一下自己的工作证明才被放行。他把背包护在怀里,生怕里面的东西被人挤坏了。

 

他从包里拿出来一杯奶茶,七分甜的。趁着旁人没注意,他附到何洛洛耳边小声说,“少喝一点,别被发现了。”

 

何洛洛哪里肯依,抓了一下焉栩嘉的袖子,“这可是嘉哥买的奶茶,不喝完不是太失敬了嘛?”

 

“叫我过来是要我帮忙吗?”焉栩嘉环顾四周,“就让我帮你带杯奶茶?”

 

这人怎么这么笨呐。何洛洛扶额。但他才不可能跟焉栩嘉解释清楚自己的小心思,要是焉栩嘉猜不中,那就是焉栩嘉自己的问题,跟何洛洛无关,何洛洛不知道。

 

他咬着吸管发了一会呆,直到那边叫他去理一下发型,他才推了焉栩嘉一把,“得了得了,没你什么事了,回去上课吧。”

 

“我没课……”焉栩嘉被他推着走了几步,回头一看少爷还在对着他招招手。

 

少爷的心思你别猜,这是焉栩嘉切身体会。

 

 

晚上焉栩嘉过了门禁才回寝室,看起来也挺疲惫的。周震南开了小夜灯,问他这么晚到哪去了。从上铺的角度看,焉栩嘉的刘海挡住了他大半张脸,于是周震南开玩笑问是不是开窍了和漂亮妹妹约会去了。

 

焉栩嘉耳朵尖突然跳红。

 

有猫腻。聪明南哥这不就发现了吗。他扒着护栏问:“真去约会了?哪个专业的?照片有没有?”

 

“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焉栩嘉走到自己的床位,也不回头看一眼周震南,“没约会,就去滑板了而已。”

 

“哦……甜蜜双滑是吧。”周震南不怕死地跟了一句。

 

果然收了焉栩嘉一记眼刀。他这人眼睛大的像旺仔,一抬眼瞪人就三白眼,还挺吓人哈。周震南不跟他继续拌嘴,缩回被子里去了。

 

甜蜜……甜蜜什么啊。焉栩嘉呼噜了两把头发,手背拍了拍发烫的脸颊。这周震南,今天怎么鬼话连篇,他也就是单纯地教何洛洛玩了一下滑板而已。

 

只是这样而已。真的。焉栩嘉对自己说。

 

……最多就是搭了把手而已。

 

……好吧,就是他扶着何洛洛滑的。而且再靠近一点点,就可以抱住他了。

 

有什么办法能暂时不去想这件事吗……何洛洛用的是什么味的沐浴露啊,还挺香的,像是草木的感觉,怎么他一想起来还有点头晕。不过何洛洛真的很瘦啊,比屏幕里看起来更瘦,摸到他的背的时候感觉都是骨头,手腕也是……

 

手腕像一节横生的乔木枝,还没长成独当一面的样子,等到五月初夏,大约会结出一朵花。花瓣蜷了一下,里面可能会钻出一枚拇指姑娘。

 

“那我怎么转弯嘞?”何洛洛抓着他的小臂,指腹陷紧,踩在滑板上摇摇晃晃抬头看他。

 

他这样晃他的小脑袋,会不会晃出来一对毛茸茸的长耳朵?

 

笨蛋。焉栩嘉下意识舔了一下嘴唇,攀紧了他说,“这样重心往前……往后……对…”

 

从那个角度看过去,何洛洛的鼻子真的很挺,睫毛真的很长,嘴唇到下颌都是很漂亮且流畅的弧线。他轮廓又生的硬挺,两种互不相容的气质在他身上存在且和谐。

 

他背脊线也……

 

焉栩嘉突然回过神。

 

靠,又不是个姑娘,自己到底在惦记什么。

 

他狠狠地把牙刷往里面的口腔捅,用力吐了口唾沫,想把乱七八糟的想法都从身体里赶出去似的。

 

睡了,晚安。他把被子蒙起来之前,看了一眼用了很久的屏保,那张刚出道的何洛洛。

 

 

 

这几天经纪人都看见何洛洛扛着块滑板来的。

 

“干嘛呢这是,小祖宗,你不会要在公司里滑板吧?”

 

“没。”何洛洛盯着手机屏幕,满脸都是希望被人察觉出来的闷闷不乐。

 

经纪人顺着他问,“所以怎么了啊?给我看一眼。”

 

屏幕上是校园官微的界面,这条微博的标题大概是一周校园这种类型。何洛洛反复点开这条视频,拖动着进度条。

 

反戴帽子的男孩正虚扶着另一个人玩滑板,背景音里还能隐约听出来他重复说着“小心”。

 

这不焉栩嘉吗?

 

经纪人又看了眼何洛洛快打结的眉头,娱乐圈混出来的人精都不需要过多分析就能猜中八九不离十。

 

“祖宗,咱先拍下一场戏呗?车都等着你呢。”

 

“不去。”何洛洛往后一躺整个人倒在沙发上,开始耍赖。

 

真难伺候。

 

经纪人又想起上次助理八卦说的,何洛洛在焉栩嘉面前吃了好几次瘪,这真是从业以来闻所未闻前所未见。

 

他们家这位混世大魔王,竟然真有人能给他治服帖了变成小熊软糖。

 

 

 

何洛洛隔了好几天都没联系焉栩嘉了。

 

“哎,游乐园联票促销。”周震南搬着电脑给夏之光看,“张颜齐约我了,要不你也带那谁一块去看看呗。”

 

游乐园?焉栩嘉耳朵伸长了。

 

夏之光当然注意到了他的动作,故意拔高了音量说,“对对,我打算带他去鬼屋玩一趟,到时候他被鬼吓到了,肯定往我这扑。”

 

哦……学到了。

 

他嘉哥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边周震南和夏之光已经快憋不住笑了。

 

晚上他准备发给何洛洛的消息删除又输入,反复好几次。

 

“一起去游乐园吗?我有票。”生硬。

 

“想去游乐园吗?我请你。”装逼。

 

“我想去游乐园了,如果你有空,也可以一起来。”他会答应才怪。

 

…………

 

“去游乐园吗”他还没有编辑完,没带标点的一句就直接发送了。

 

好。

 

以上是何洛洛的回复。

 

这个回复让焉栩嘉到凌晨三点都还没有睡着。

 

但他第二天竟然有早课。




04 


 

约定的当天是没有门禁的周六。 


 

焉栩嘉提前了两个小时起床,还用上了前一天从班里女生那里借来的卷发棒。发胶是隔壁同学的,粉底液是夏之光的,润唇膏是昨天晚上从学校超市买的曼秀雷敦。 


 

“你能不能把衣服都拿出来啊哥……吵死了。”夏之光拉开床帘,揉了揉眼睛。 


 

开关衣柜的声音把室友都给吵醒了。 


 

算了算了,约会嘛,体谅一下他好了。夏之光倒头又继续睡了。 


 

最后焉栩嘉踩着点出了门,为了不迟到还打了车。何洛洛临时给他发了消息,意思是自己还有个拍摄,快结束了,但是要晚点到。 


 

他找了家奶茶店等着。 


 

但是不点单有些尴尬。焉栩嘉向店员说来杯四季奶青,店员问大杯去冰五分甜吗,他张了张嘴,改了主意。 


 

“七分甜吧,谢谢。”他也偶尔想尝试一下何洛洛喜欢的口味。 


 

“您好,您的四季奶青。谢谢——光临。” 


 

 

何洛洛裹得严严实实来的,一坐下就翘了个脚,故意不看焉栩嘉。焉栩嘉把给他点的奶茶推到他面前,托着腮问想玩什么项目。 


 

“随便呗。”一听就知道不太高兴。 


 

焉栩嘉扬了扬手里的乐园手册,“那好,走吧,我带你去玩。还有,到时候喝完的奶茶杯不要乱扔。” 


 

“啰嗦。” 


 

结果焉栩嘉带他来的第一站竟然是鬼屋。何洛洛抬头看了一眼门口的鬼怪装饰,脸色骤白。焉栩嘉在他背后悠悠地说:“怎么,怕了啊?” 


 

怕你个鬼。小爷天不怕地不怕。何洛洛回头瞥了一眼,咬了咬牙。 


 

于是少爷差点同手同脚地跟在焉栩嘉身后进了鬼屋。 


 

没走几步,焉栩嘉突然反身扑到他身上。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抵在自己肩头,推都推不开。有一点点怕鬼的小何少爷算是明白了,这个人胆子好像比自己还小。 


 

“怎么这么容易受惊吓啊……”何洛洛无奈抽出手,拍了拍焉栩嘉的背。 


 

像只被恶狼追捕的小棕熊。 


 

何洛洛抿出一个得逞的偷笑,以后你有把柄在我手上咯,焉栩嘉。 



 

 

从鬼屋出来两个人脸色都煞白,毕竟何洛洛的胆子也没比焉栩嘉大到哪里去。工作人员笑眯眯地递给他们几张照片,都是他们被鬼吓到时失措的模样。 


 

真是两个胆小鬼啊。焉栩嘉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 


 

他突然背后一凉。回过头果然是少爷阴恻恻地盯着他。 

 


完了。 


 

“那……那我们要不坐过山车……呸,旋转木马吧。”自己高中的时候一点都不怕何洛洛的,怎么现在一对上他都有点没底。 



 

 

小焉是个傻瓜,他不知道看向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会心虚。 


 

感情里其实并不存在什么势均力敌,总有人会不知不觉改变自己。倘若一页一页将心事采集,嘘,再看一眼仿佛就显得失礼。 



 

 

游乐园周末总是很多人,排队就花去了很多时间。 


 

玩了焉栩嘉计划的项目之后已经天黑。焉栩嘉看着地图,眼睛一亮,“好像烟火马上就要开始了。” 


 

说着他拉着何洛洛要跑起来。才跑两步何洛洛觉得不太对劲,停下来问:“烟火不是在反方向看吗?要去哪?” 


 

“秘密,跟我来吧,保证给你惊喜。” 


 

停下来之后,何洛洛抬头看,才知道他说的惊喜原来是摩天轮。 


 

摩天轮升到最高处的时候的确是观赏烟花的绝佳角度。 


 

还挺有想法。何洛洛看着焉栩嘉去兑换门票,下意识地笑了,他自己也没察觉到。 


 

两人走进座舱,听着广播里的女声播报着:“摩天轮即将启动,请各位乘客不要打开舱门……摩天轮……” 


 

“烟火!烟火升起来了!”何洛洛敲着窗子,兴奋地说。 


 

焉栩嘉翘着鼻子,很是得意。他专门查过了放烟火的时间和摩天轮每一班的时间,才能够刚好卡着点在摩天轮上看见最漂亮的烟火。 


 

他曾经许过的一个愿望又完成了。 


 

跟喜欢的人去游乐园看烟花,据说那是神明洒向人间的祝福。 


 

外面的烟火倏然将半边夜空掠夺式地照亮,明明暗暗的光落在何洛洛的脸上,看起来他也像一颗星星正在空中散发光芒。 


 

焉栩嘉握紧了拳头,深吸一口气。 


 

他对着尚未燃尽的烟花又许了一个愿望。 

 


何洛洛,你可以不止为我一个人闪耀,但我要你这颗星星,只属于我。 




05

 

从游乐园回来之后,焉栩嘉又一次失眠到半夜。

 

他几次兴奋地踢到了夏之光的床头,被夏之光敲了两下床板抗议。

 

本以为很快就可以跟何洛洛坦明心意,何洛洛却再也没回过他的消息。

 

怎么又是这样……焉栩嘉握着手机,被刚掀起的秋风吹得失了神。

 

 

“祖宗啊,这是为了你好。”经纪人苦口婆心地劝着刚发完脾气的何洛洛,“你们去游乐园的照片都被人拍到了知道吗?你还是个偶像,能不能先收敛一点。”

 

“那你不能让我和他说清楚吗?”何洛洛的眼睛还是红的。

 

经纪人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似的,调出一个微博个人主页甩到何洛洛眼前。

 

“这是他的微博小号,很明显主页属性是你的死忠粉。我不管你们之前是不是高中同学,但是你能不能多长点心眼,有的粉丝很狂热,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而且人是会变的,你以前就一定了解他吗?你又一定了解他的现在吗?”

 

一群傻逼。何洛洛用力把手机摔到沙发上。

 

“那我不干了,我不稀罕。”何洛洛沉默了一会,突然说。

 

“你瞎说什……”

 

“我认真的。”何洛洛站起身,走出去用力地甩上了门。

 

 

他把手机卡取了出来,找了家肯德基连上了wifi。他搜索出了焉栩嘉的那个微博小号,一条一条微博翻了过去。

 

焉栩嘉居然会做这些追星族做的事,真不可思议。

 

而他喜欢的明星,竟然是自己诶,很不可思议的感觉。

 

他为自己打榜,为自己宣传,为自己轮博,为自己控评……怎么这么滑稽啊,何洛洛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连眼泪都笑出来了。

 

这个号最后一条微博,是在他们去游乐园之后不久。

 

“有缘再见。”

 

“?!”何洛洛猛地站起身,瞪着这几个字,几乎要站不稳。

 

这小子什么意思?!

 

 

“……他是什么样的人我自己心里有数,是他手把手教我的文化课,我才能考上电影学院。他打球的时候不管什么情况也从来不会骂人,他很有素质,很有家教,遇见需要让座的人才不会假装睡觉。他没有什么坏心思的,总是很真诚待人,他笑起来很干净,还会说唱,他……”何洛洛说着说着突然哽咽了,对着电话那头大吼,“他真的对我很好!不要你们管!”

 

不等那一头经纪人有什么反应,何洛洛掐断了通话,又把手机卡取出来塞进了口袋。

 

虽然说得不太好,但他根本说不完焉栩嘉的好。自己刚刚跟经纪人吼的那些,活像小学生辩论赌气一般,太不争气了自己。

 

他只有对焉栩嘉耍性子是轻车熟路的。

 

大约只有焉栩嘉会无条件包容他的任性,把他当小孩一样对待。

 

只有焉栩嘉。

 

可是他现在在哪里啊……何洛洛有点想哭。

 

我对你没有产生抗药性,我依赖你,而你又包治我百病。

 

他登上通往焉栩嘉学校的那辆巴士,一路的风都在祝他好运,而终点是他需要争取的勇气。

 

 

焉栩嘉是在宿舍门口看见的何洛洛。

 

他整个人蜷成一团蹲在他宿舍门口。跟着焉栩嘉一起的朋友识相地走开了。何洛洛低着头,抓着焉栩嘉的袖子,吸了一下鼻子说:“我有话想对你说。”

 

“好。”焉栩嘉无奈地想拉他起来,之前赌的气,突然都消散了。

 

 

其实何洛洛说的没错,他焉栩嘉,总是会无条件地包容他。

 

 

何洛洛把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焉栩嘉,包括他对经纪人说的那一大通话。焉栩嘉愣愣地看着他,突然就红了眼眶。

 

“你是个笨蛋吧。我哪有…这么好。我本来只是仰望你的那群人之中的一个,我一点也不够好。”焉栩嘉耸了耸肩,定定地看向何洛洛,“但是,你可以在我面前,坦白一点,任性一点。”

 

“不会的,嘉嘉。”何洛洛反握住他的手说,“是我自愿为你镀上金身。”

 

如果不是你,未必成就今天的我。

 

“我喜欢你。”借着夜色掩饰,何洛洛轻声说。

 

“什么?”焉栩嘉假装没听见。

 

“不说了。”何洛洛垮下脸来。

 

“大少爷,你怎么又不高兴啦?”焉栩嘉无奈笑了,只能惯着他。

 

“今晚的月亮不够圆。”

 

“……今天是初一,新月。”

 

“……”烦死了这个人。



何洛洛委屈巴巴地说看他不再更新微博,也没了其他消息的时候,以为他要对自己脱粉了。

 

焉栩嘉忍不住笑了。

 

哪有这么容易。老子要是这样就脱粉了,为你熬的夜白熬了,花的钱也白花了,头发都白掉了,你做梦啊。

 

等到你老了,牙齿掉光了,头发花白了,没人再憧憬了,我都给你当最后一个顽强的粉丝。

 

至少是喜欢你一辈子。

 

 

至于那句话,你不重复也没关系,那天烟火夜空下,我早就对你说过这句话了,想必神明会祝福的。

 

我觉得说爱你很俗气,现在也依然觉得,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记住,我是爱你的,永远爱你的。


FIN




这可能是我目前写过的最喜欢的32形象,他们在我心中永远会是最可爱最活泼的两个小孩。也谢谢每一个看完的你。


 

评论(43)

热度(193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